影子旧址

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

【童琴】可是此处,空无一人 现代番外

影子在写一哥同人文的现代Pa借用了《空无一人》的童琴设定,于是索性做个补完,介绍童琴的婚后生活。

 

一、《关于伊之助改口喊爸爸这件事》

(发生在童磨与琴叶结婚不久后)

 

伊之助又在学校里打架被请家长了。

 

这原本也是常事,他和另一个被打的鼻青脸肿的男孩等在办公室里,虽然面上不屑,但想到妈妈每次为他忧心的样子,他的心里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堵着,闷闷的。

 

“啊啦啊啦,听说我儿子把小朋友打了,我急急忙忙就过来了~~”

 

一个白橡色头发的男人面带无忧无虑的笑容推门而入,伊之助的脸顿时就黑了。

 

“怎么是你?我妈呢?”

 

“妈妈在忙啊,老师叫家长,我这不就过来了吗?”男人笑眯眯地摸了摸伊之助的脑袋,被伊之助躲开了。

 

一旁的老师问道:“您是……伊之助的什么人?”

 

“我叫童磨,是伊之助的爸爸。”

 

“是把我妈妈骗到手的家伙!”伊之助愤愤道。

 

“是这样啊,”老师说,“那么童磨先生,这次请您来,是因为伊之助把同学打伤了,您看,作为家长……”

 

“我们家伊之助不是不讲理的孩子,能让我问一下前因后果吗?”童磨不假思索地说道。

伊之助有些惊奇地抬起头来,他没想到这男人会这么信任他。

 

“伊之助,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童磨转向他,语气中没有任何责备。

 

“他……”伊之助咬了咬下唇,艰难地说道,“他说我妈妈被一个诈骗犯给骗婚了,以后肯定会被抛弃……”

 

“啊啦,这位小朋友竟然说出这么过分的话,”童磨像个慈爱的长辈一样拍拍那个学生的后背,把人家孩子吓得一激灵,“人家可是真心爱慕琴叶小姐才和她结婚的,而且,关于人家是欺诈师这件事,连警方都没有定罪,小朋友还是不要乱说为好啊。”

 

“但是呢,”童磨的话峰一转,“虽然这位小朋友说的话很令人讨厌,但总归我们家伊之助也存在过错,所以我作为伊之助的家长,代他向你道歉。”

 

童磨向那个学生鞠了一躬,并答应承担他的医药费(如果有的话)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伊之助愤愤道:“你为什么要那么卑躬屈膝,本大爷的脸都被你丢光了!”

 

童磨在手机上翻找着什么,反问道:“难道你愿意让我与你老师吵一架?”

 

伊之助有些语塞,但依然嘴硬道:“你那样做总归是太软弱了!”

 

“什么是软弱什么又是强硬?”童磨忽然认真了起来,“如果伊之助愿意,我可以折返回去,我不介意为了你与别人争吵打架,可争强斗狠到最后,除了赔偿人医药费或是被送进警局,我实在想不出这样能有什么好结果,而且,一点也不解决问题。”

 

他把手机举到伊之助面前,上面显示的是那个学生一家人的信息,童磨说:“如果伊之助觉得咽不下这口气,我可以让这位同学父亲的公司倒闭,他们家没了经济支柱,还不起房贷,自然没法在这里待下去,只能回老家;我还可以让他的母亲心甘情愿地与他父亲离婚,让他也体会单亲家庭的滋味;我甚至可以将他引诱上犯罪的道路,让他下半辈子在监狱里度过。如果这能够让伊之助开心的话,我愿意去做。但是,这真的是伊之助想要的吗?”

 

伊之助沉默了良久,最终摇了摇头,毕竟他只是和同学起了一点小争执,也许第二天他们又能一起去打篮球了。

 

“伊之助是个善良的好孩子,不愧是我和琴叶小姐的孩子。”童磨高兴地摸了摸伊之助的脑袋,随机把手机上的信息全删除了。

 

“你……能不能别把今天的事告诉妈妈?”伊之助支支吾吾地问。

 

“当然啦,既然事情解决了,这就是我们两人间的秘密。”

 

“你为什么要对我……这么好?明明自从你进家门之后我一直在给你脸色看……”

 

“因为我答应了小琴叶要对你们母子好的。你是琴叶的儿子,就是我的儿子。想来真是抱歉,我出现得有些晚,让伊之助的童年没有父亲的陪伴,而且我以前的诈骗师身份会让伊之助受到非议。但既然我来了,我便会尽全力承担起丈夫和父亲的职责,守护妻儿平安快乐。其实不瞒你说,我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抱过你,那时候妈妈在忙的时候你就喜欢粘着我,还叫我爸爸来着……”

 

反正伊之助没有前世的记忆,童磨就开始瞎说。

 

“当真有这件事?”伊之助疑惑。

 

“是真的啦,但伊之助已经没有印象了,毕竟你那时候还小嘛~~”

 

进家门前,伊之助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今天的事,谢谢你……爸……”

 

“好大儿,你叫爸爸什么?”童磨激动地抱住他。

 

“老头子快放开我,本大爷只是初步认可你了而已,别得寸进尺啊喂!”

 

 

二、《伊之助和他爹童磨合伙敲诈黑死牟之始末》在影子的黑死牟同人的现代Pa中可找到

 

 

三、《童磨和琴叶女儿的晚安零食故事》

(时间发生在童琴结婚五年后,伊之助在早稻田大学上大三,童琴的女儿四岁,名叫嘴平桤乐)

 

晚上,童磨与琴叶窝在沙发上盖着毯子看电视。

 

桤乐穿着草莓睡衣,光着脚丫跑过来,拽拽爸爸的衣袖,问道:“爸爸,家里有酸奶吗?”

 

“没有了。”童磨答道。

 

桤乐失落地回到房间,过了一会,低低的哭声传了出来。

 

“桤乐好像是哭了……我去看看她。”琴叶说。

 

“亲爱的交给我吧,我会把闺女哄开心的。”

 

童磨看了看表,九点,时间还很充足。

 

他去桤乐的房间,对女儿说:“宝贝我们去冰箱找找看有没有酸奶。”

 

童磨抱着桤乐打开冰箱,里面没有酸奶,桤乐又失望了。

 

“宝贝冰箱睡着了哟,我们过十分钟再过来,等下冰箱醒过来了,我们就可以找到想要的东西啦。”

 

桤乐信了他的话,跑到妈妈怀中静静等了十分钟。

 

这段时间童磨蹑手蹑脚地穿上鞋子,跑去楼下便利店买了酸奶、奶酪棒、雪糕以及其他女儿可能会要的东西。然后又跑回到家里,偷偷把东西在冰箱中放好。

 

十分钟时间到,桤乐期待地跑过来开冰箱,果真在里面找到了酸奶和其他好吃的。

 

桤乐高兴地拿着酸奶跑到琴叶面前展示,“妈妈,原来冰箱真的会睡觉哎!”

 

女儿喝了酸奶又吃了奶酪棒,童磨监督她刷过牙,哄女儿安稳地睡着后,他才回到沙发上。

 

刚坐下,琴叶笑眯眯地用手指戳他,学着女儿的样子问:“爸爸,家里有奶茶果冻虾条海带片吗?”

 

童磨在毯子下一把将她搂住,压到了身下,“零食没有的哦,老公的话倒是有一个,如果小琴叶饿了,就来吃我吧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